26.4.10

讓人雞皮疙瘩的天籟之音


越夜越美麗的Saturday Night
拿著薩頂頂《天地合》Live Band音樂會入場券走進某家夜店
刺耳的電子音樂跌宕每個角落 很吵 但不夠我熱愛的搖滾樂吵
抹濃妝+高跟鞋+性感短裙的漂亮寶貝在昏暗的舞池絡繹不絕
便衣+七分褲+平底鞋的我 跟這個環境有點格格不入
純粹帶著聽音樂會的心情站在這裡

之前一名假藝術家向我推薦過薩頂頂的音樂
結論是 偏向另類的電音曲風 不太喜歡
會出席音樂會的原因是好奇對方在國際樂壇上的知名度
只有2名華人受邀進入英國皇家劇院表演
只有3名中國音樂人受邀到悉尼歌劇院專場表演
而她 就是曾站在這兩個著名劇院舞台上表演的其中一人

薩頂頂本尊 沒有CD封面動人 聲音卻比CD更動聽
現場唱功了得 雖然聽不懂她在唱什麼
手臂上的毛髮好像聽到國歌 紛紛豎立起來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吶喊 忘我演唱魅力震撼人心
好一把讓人雞皮疙瘩掉滿地的天籟之音


有人說她的聲線及曲風類似王菲
但我覺得前者屬於主流化的非主流音樂
後者則是非主流化的主流音樂

上網搜索 薩頂頂的音樂以梵語、藏語和自語為主
而自語更是她自己創造出來的語言
樂評人說那是與神溝通的語言
我們只是凡人 所以聽不懂並不以為意

為了迎合中文市場
成名曲《Alive》改編成中文版《萬物生》感覺怪怪的
熟悉的語言反而讓整首歌變得平平無奇 無法聽出耳油
還是聽不懂的梵語版比較有魅力

要聽薩頂頂 記得要聽live
嘗一嘗雞皮疙瘩頭皮發麻的感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