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0.09

10年前的吉他梦 to be continue...


从小就喜欢接触音乐或乐器
非常羡慕那些可以到音乐中心学钢琴或小提琴的小孩
每每路过家里附近的那所音乐学院
都会贪婪的望几眼那道粉刷成黑白色的钢琴楼梯
不过由于家境清贫
我知道父母没有能力让我攀上这座楼梯
所以我也很懂事的从没向他们提起这件事
为了填补对音乐的小小遗憾
我参加了学校的敲击乐队及合唱团 一满对音乐的欲望
纵使我担任的只是每个小学生都略懂吹玩的笛子乐手

来到了蓝裙白衣的中学时期 人也开始变得叛逆
虽然还是个黄毛丫头 不过仍然明白“现实”的道理
我知道要学钢琴家里就必须要有一架钢琴
但家里的经济状况绝对不允许我学这门音乐
由于当时刚好掀起创作热潮
大哥哥及大姐姐们都拿着一把吉他 自弹自唱 感觉好有型喔
于是吉他就这样成为了我的音乐梦想乐器
托身为话剧社成员的福 让我有机会向学姐学习吉他
为了把吉他练好 我花了80大元买下了一把中国制造的吉他
在家闭关苦练 只学会弹一首和弦简单的曲目
--> 我最爱的王菲的“棋子”
换来的代价是 左手的5个指头上都长了一小圈厚厚的茧
原本就有点粗糙的手 变得更像男生
不懂是因为我那把烂吉他的关系 还是练吉他本来就很辛苦
它让我找不到弹吉他的乐趣
后来发现学姐比较爱自弹自唱多过教导我
学了3个月之后就断然放弃了
房间里的那把烂吉他就这样搁着 成为了让灰尘歇息的地方


近几年开始迷上摇滚乐
抒情摇滚 另类摇滚 重金属摇滚
还有以前嗤之以鼻的非主流音乐
突然 10年前那股想弹吉他的感觉油然而生
陈绮贞一首unplug的“太阳”让我决定了重执吉他的梦想
翻出那把尘封的吉他 拨弹一下 走音走到太平洋去
试着再拨弦一下
发现自己笨拙的指头不懂该停留在哪格指板上
原来10年的荒废会让人把EM、AM、C及G这些简单的音调
彻彻底底的忘得一干二净
为了让吉他重投怀抱 在自己经济能力的范围下
我决定到音乐中心学吉他
虽然这把年纪还跑去学吉他有点突兀 而且学费也贵得吓人
但我相信一生中 一定要为自己做些想做及喜欢做的事
就这么决定了 下个月我要踏上吉他之旅咯
希望这次借着成熟又带点天真的心智 不会再半途而废
至少也要学会基本的拨弦指法
因为答应过某人会在她的婚礼上弹唱“明天我要嫁给你”
当做贺礼送给某人 还可以省下一封红包钱呢

p/s: 喂某人 要比赛看谁先学会演奏小五的“明白”喔

3 条评论:

农民的小孩 说...

说来抱歉
某人没有所谓
小时候的源起

小时候
除了佣人的想法
还真的没有有什么伟大的梦想

选择小提琴
是因为某人不会唱歌
下巴夹着琴
正合我意
左手拿捏着音律
右手轻盈的回拉
细胞迎合着旋律
闭上眼睛
你就会看见
你就会听见
另一个世界的精彩

比赛开始起跑 加油
因为你有梦想 > 所以第十四颗糖

粒的芮蒽 说...

美国人毕业当天 要演奏给他听喔

农民的小孩 说...

他只是随口说说
不要放在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