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5.12

李大仁

在我的人生中  曾經出現過一個李大仁

他是插班生  在中三時  跟我同班  但不熟  好像都沒有說過一句話

後來  升上中六  我們又成為了同班同學

那時  他就坐在我的後面

因為他是我朋友的朋友  所以  我們也很自然的成為了朋友

我常在上課的時候發呆   

每次要交功課的時候  就會轉過身  跟他借來抄

他也常打電話找我聊天    都是在聊他喜歡的女生

我知道我不是他喜歡的類型  而他  也從未問過我喜歡怎樣的男生

也許  我們都不在乎這個問題

因為我們知道  兩人之間只容得下純友情

就這樣的  他成為第一個不會對我獻殷勤和動歪腦筋的男性朋友

我不可能愛他  他也不可能愛我

這個  連周遭的朋友們  也知道 

就算我們走得再近  也沒有人會覺得我們是一對

有一天  大夥去打籃球

我是運動白痴  什麼球類都不會  只懂得抬腿往前跨的跑步

然後他跟我打賭  『只要妳投入一球  娶妳又怎樣』

我暗自竊笑  雖然我是運球白痴  但是說到投籃嘛

結果  一顆三分球  漂亮進籃

他傻眼

我哇哈哈  囔著  『娶我  娶我』

之後  大家沒有當作一回事  嘻嘻哈哈的離開球場

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  純友誼慢慢變質  怪怪的感覺開始發酵

他不再跟我聊其他女生  話題圍繞著我的生活瑣事

有一次  我們單獨出去  氣氛像凍結的雨滴

天氣有點冷  我知道他想牽我的手  但就是不敢

我裹著外套  雙手插入口袋  自個兒往前走

他傻傻跟在後頭

我們一直維持著這種莫名其妙的關係

直到最後一個學期  大馬高級教育文憑考試正式結束

我們都不知道會考上哪一所大學

我甚至還認為自己會落榜

如果將來他升上大學了  我又出來社會工作

我們的距離就會變得更加遙遠了

放榜時  我懶得去學校拿成績 

不知道是擔心考不上  還是會離他遠去

結果  我們考上了同一所大學

他每天重複著中六時對我所作的一切

陪我吃飯  陪我聊電話  陪我做功課

不過也參雜了一些酸甜苦辣  有歡笑  有淚水

後來  故事發展成怎樣?

在這裡  我也不多說

總之  他不再是我的好朋友了



而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