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2

叫我霉女



週假的時候 我喜歡窩在家裡

不必開車 不必曬太陽 不必接觸人群

可以睡到自然醒 然後 早餐午餐一起解決

喜歡就趴在床上看書 聽音樂

或者賴在沙發上看沒有營養的電視節目 然後 狂笑一番

不然就把玩手機裡的小遊戲 然後 不亦樂乎

偶爾 我會拿出已經開始走音的吉他

彈我喜歡的流行歌曲 有點刺耳 但不至於五音不全

然後 我會看著起繭脫皮的指頭 嘆氣

累了 就睡個午覺 餓了 就醒過來

心血來潮的時候 我會自己走進廚房弄點吃的

惟 我只會煮泡麵 燙半熟蛋 捏壽司 和 烤蒜米麵包

自己煮的總覺得很好吃 雖然其他人不這麼認為

然後就這樣 渾渾噩噩 渡過糜爛的一天

其實 週假在家裡發霉也不錯嘛

除了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 還可以陪陪爸媽

何樂而不為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