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1

沒爪的貓

你告訴我 你喜歡貓

可是卻偏偏遇不上一隻看對眼的貓

我問你喜歡怎樣的貓

你裝神秘要我猜

我皺了皺眉頭 『會撒嬌的貓?』

你側頭想了一下 『不對』

『高貴的貓?』

你搖搖頭

我屏住呼吸 『驕傲的貓?』

你又搖頭

噢 我知道了 『可愛的小貓咪?』

你不屑 『才不是咧』

我賊賊的說 『難道是小野貓?』

『神經病吖你』

『懶惰貓?』

你翻白眼

我笑歪了 『別告訴我是吉蒂貓?』

你沒理好氣的 『我還機器貓小叮噹呢』

我開始逗著你玩 『山貓?熊貓?龍貓?狸貓?』

『你認真點行不行?』

『貓頭鷹?霹靂貓?貓山王?』

『錯錯錯』

好累 我不猜了 揭謎吧 到底是什麼貓

你說 『沒爪的貓』

哦?這倒引起我的好奇心

『幹嘛喜歡沒有爪的貓?』

你聳聳肩 『不知道』

『要上哪找沒爪的貓?那是畸形吧?』

你沉靜了片刻 然後開口說

『如果你看到了 記得告訴我』


那天 我在路上 看到一隻走路拐一拐的貓
這隻貓看起來不像蹶了 不過兩支前蹄怪怪的
好像 好像 少了些什麼
啊 是沒爪的貓 居然給我遇上了

原來這世上真的有沒爪的貓

不過 我還是決定 不告訴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