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4.11

追風箏的孩子




某天 你站在售賣風箏的架子前 注視著花花綠綠的我
每每看過一遍 你就會默然離開 日復一日

一天 你從口袋掏出一把零錢 細數著
然後遞給老闆 然後指向我

結果我就這樣跟著你回家了

剛開始 你小心翼翼呵護著我 不讓單薄的我有任何一絲損傷
你並不像一般的小孩那麼好勝 把玻璃粉末塗在我的繩索上
然後跟其他小孩玩起空中打仗的遊戲 讓風箏糾纏 互相切割

你總是找一個的靜謐的地方 自個兒玩
安心的 把我送到高高的 遠遠的 穹蒼
你從不擔心我會迷戀風兒而潛逃或走失
因為 你知道 我被牢牢的系著上一條繩索
而我也知道 你操縱的這條繩索 始終會把我帶回家

在你準備把飄揚空中的我 收回身邊時
我身上的繩索 不知何故 纏上了一棵老樹的枝椏
你心急 用力一扯
結果 啪嗒一響 繩索斷了

斷線的我 隨風飄逝 離開地面的你越來越遠
你追著我不停的跑 不停的跑
直到我在空中變成了一個小黑點 你終於停下腳步
帶著失落的心情 反方向離去

我想叫住你 『別走』 可是風的呼嘯聲掩蓋了我的吶喊

也許你的堅持也只不過是如此
如果當時 你不停的追逐 終會等到我掉落在地面的一天
那時候 你就可以撿起我
重新為我系上新的繩索 再次帶我翱翔蔚藍的天際

或許有一天 我掉落在某一角落
而你 經過那邊 腳丫踩在我上面 卻懵然不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