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11

一個清閒的午後



在沒有上班的日子 我喜歡一個人窩在家裡

今天的天氣 陰陰的 涼涼的
沒有打開電腦的念頭
反而想拿起一本厚厚的書 翻閱

之前剛看完一部叫《秘密花園》的韓劇
劇情就如同一般的韓劇
內容是什麼並不重要 反正就是充滿著帥哥美女的好看畫面

這本讓我翻閱一整個午後的書也叫《秘密花園》
在逛書展時 看到這本書還以為是韓劇的小說版
打開一看 第一頁就寫著
『心儀已久的經典,永不落架的好書!』
也許是被這句話吸引 繼續翻開第二頁看

原來這是一本世界兒童文學著作
作者是弗朗西丝·霍奇森·伯内特 我並不認識這位作家

不過看了一下簡介
我還曾經看過她筆下的童話故事《小公主》呢
《秘密花園》被喻為她最著名 最受歡迎的作品
就因為這個原因 所以把它買下

這本書共有365頁 如果一天看一頁
可以用一年的時間來看完整本書
當然我看書的速度不至於慢到一年一本
最高紀錄只能去到一天一本文學著作

今天突然很想一口氣看完這本書
看到一半 媽媽還端來一杯熱茶給我

微涼的午後 熱茶 書本 伴著我
無聊了 就彈一下吉他 縱然發出的音質還並不完美

我喜歡這種慵懶的感覺 休假不都是這樣過的麼?

筆於 2011年4月11日 陰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