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09

黑天使の哀悼


以往在我國,穿黑衣可以視為一種時尚、耍酷、神秘或純粹個人喜好,惟如今人民在穿著的選色方面可要小心謹慎,在非常時期不要亂亂穿某種顏色的衣服,尤其是近期響應“一個黑色馬來西亞”的黑色裝扮。

5月7日在霹靂州議會方圓500公尺的範圍內,無論是上班族、晨運的老人、抑或是在嘛嘛檔用餐的食客,所有凡事身穿黑衣或深色衣服,甚至是淺色衣服的人士,只要警方覺得你有可疑,就會被鎮暴隊逮捕及扣留。

另外,就連當晚跨州參與和平聲援“一個黑色馬來西亞”發起人黃進發燭光會的民主人士,也同樣遭到警方的白色恐怖打壓。

民主死亡,人民穿上黑衣哀悼也有罪?試問,政府一直鼓吹及強調的民主制度在哪?也許你會覺得憤怒、不滿、荒謬、可笑甚至不屑一提,因為自霹州政變風波后,足以證實我國的民主已受到質疑,漸漸走向滅亡的趨勢。

如果穿黑衣就等於煽動情緒,那麼請問全國上下身穿黑色制服的警察們,難道他們也對我國的民主滅亡感到不滿嗎?

原本以打民主牌為政策的執權者,以“一個馬來西亞,人民優先”口號爭取民心;另一邊箱卻褻瀆民主,在霹州政變上的霸權及霹州議會強行抬走議長的舉動,不但令全國人民乍舌,同時也笑傳國外。

之前我曾嘲笑台灣的政治人物在議會上打鬧及丟東西的舉動有羞國恥,沒想到如今竟以五十步笑百步。在霹州議會議長鬧雙胞及原任議長被彪漢連人帶椅抬出議會的事件上,我國在議會上鬧國際笑話的功夫跟台灣可謂不相伯仲。

從這次的逮捕黑衣人士行動中,不但讓黑天使們更加確定我國的民主已步向死亡,同時也讓那些不幸被捕的無辜人士,對國家的倒退感到失望不已。除此之外,那些原本對新首相仍存有一絲希望的民眾,相信經過這次的事件后,已對新首相帶領的政府失去信心。

我國的前景一片茫然,人民終究過著人心惶惶的日子,這到底是誰在製造威脅國家安危的恐慌呢?

507當天,爲了響應民主死亡,我也身穿黑衣宣洩心中的不滿。可惜一路上,發現穿黑衣的民眾并不多,反而一直被路人以奇異的眼光投射,甚至還有人問我:“你不怕被警察抓么?”或是“霹州政變關你什麼事?”之類刁侃的話。

我想反問親愛的檳城郎,難道你們尚滿意我國的民主制度么?抑或是畏懼警方濫權的逮捕行動,而選擇保持緘默?

507的黑天使們,無論你們的無聲抗議是否獲得大家的認同,至少我相信,積少成多團結就是力量的蝴蝶效應。

3 条评论:

khyekok 说...

呵呵,投你一票,我也是黑衣者。

农民的小孩 说...

隔着十千公里的距离
某人和同事
都齐齐全身黑衣黑裙
去上班哦
默默的给你笃定

粒的芮蒽 说...

愿天下黑天使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