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12
















他  喜歡畫樹
萌芽的樹  茂盛的樹  開花的樹  落葉的樹  凋零的樹

我問他  為什麼
他說  沒什麼  就是喜歡
我說  畫樹的人  感覺都很寂寞  不是麼?
他笑笑  沒說沒什麼  繼續低頭  畫他的樹
我也沒說什麼  靜靜地  看著他畫的樹

我開始納悶起來  問他
『為什麼不在樹的周圍加上一些其他的什麼東西』
他放下畫筆  看著我說
『如果那樣的話 就不是在畫樹了』

我沉默良久
他又開始畫另一棵樹
突然  我抓起他握筆的那隻手  說
『走吧  我們一起去種樹』

去種一棵他一直以來都畫不成的樹

1 条评论:

Pazuzu 说...

嗨。。有个很离题的小小建议。。

你的网页有点太黑了。。和字体白色的反差太大。每次读了眼睛有点不舒服哦。。

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