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2.10

解夢人



『那天做了一個夢 奇怪的夢』我告訴你

我說 我有點困惑 該怎麼辦

你說『說來聽聽唄 我幫你解』

我夢見一個從前很喜歡 很喜歡的人

夢中 許多漂亮的蝴蝶在他身邊 旋轉 飛舞

而我 卻變成了蛾 一隻毫不起眼的蛾

他從翩翩的蝴蝶群中走出來 把我捧在手心上

說 他選擇了我

我沒有掙扎

然後 靜靜的躺在他的手心上睡著了

之後我就被鬧鐘吵醒了

『想念以前喜歡的人了』你問

我搖搖頭 那個人早已被我遺忘到冥王星去了

『或許他乘著光速 進入夢中 喚醒塵封的回憶』你說

『是麼』我乾笑

我說 冥王星離地球太遠了 那道光速早就在半途中捲入黑洞

『還是 在你的潛意識裡 這個人是另有其人』你突然冒出這句

我愣住一下

『是麼』這次我笑得有點牽強

『是他麼』你問

『不是』我搖頭

『那 是他麼』你又問

『怎麼可能』我失笑了

你對我說 也許 這只不過是一個夢 不要想太多

我敷衍的應了一聲 『嗯』

我想我大概知道這個人是誰了

原來解夢人 就是我自己吖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