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11.10

屬於誰的盛夏光年



重溫《盛夏光年》
原著 電影 還有 電影概念小說
感覺不太一樣 卻有著 同樣的感動

N年前 存在電腦檔裡的《盛夏光年》電影概念小說 一直擱著
在一個無聊透頂的夜晚 打開文件夾 咀嚼電腦熒幕上的文字
看完後 整張臉是濕的
除了震撼 還是震撼 就這樣被一段同愛感動

之後的之後 用199台幣買下這本書 用手握著看的感覺真好
一本只有約200頁的書 花了一星期的時間才看完
我看書有個怪癖 每完成一本好看的書都產生一股落寞感
因為不捨得 所以選擇慢慢消化美好的感覺

今夜 跟 N年前一樣
同樣的故事 同樣的感覺
同樣的熟悉 同樣的感動 同樣的滿臉淚痕

作者似乎很喜歡王菲
幾乎每到一個情節都會提及王菲的一首歌或一張專輯
而這些歌我都聽過 那些專輯我都擁有

當初會看《盛夏光年》的原因其實有點庸俗
電影同名主題曲《盛夏光年》是我最愛的五月天演唱
不過 我比較喜歡聽插曲《純真》
那句 “月亮繞地球 地球繞著太陽走”
就像故事中所要表達的
“行星繞著恆星打轉 而彗星只需要負責劃過天際”

《盛夏光年》
兩個男生 和 一個女生 的故事
屬於誰的盛夏? 哪怕是一光年的距離

1 条评论:

粒的芮蒽 说...

盛夏是一個時節,是恆星和行星離得最近的時候,光年是距離的計算單位。盛夏光年的意思是說雖然在盛夏時節恆星和行星離的是最近,但是它們之間的距離還要用光年來計算,而一光年是很遙遠的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