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10

天下的媽媽未必一樣的 陳家媽媽卻是最棒的


今年,我看到了一個非常有創意及感動的母親節禮物。今早回到公司上班時,平常在公司兼職清潔工作的大嬸開門讓我進辦公室,之後就什麼也沒做,坐在椅子上對著我微笑,而我也不以為意。後來發現公司出現了兩個陌生的年輕女子,正在做著大嬸的列常清理工作。我也沒多問,想必她們是大嬸的女兒,相信是為了讓媽媽度過一個舒適的母親節,而幫忙及體驗媽媽平常幹的活兒。

雖然只是短短的一天,但從大嬸的眼神中,我看到了一名母親因為女兒們的心意,而散發出滿滿的欣慰。無論是什麼禮物都好,相信每位母親在母親節收到兒女的心意時,當下的心情都是愉悅的。

小時候,因為沒錢買禮物,所以只能在母親節時畫張卡片送給媽媽。到了懂得將零用錢儲蓄起來的年齡,我到媽媽常光顧那家有賣祭拜神明的菊花的花店,買了幾朵康乃馨然後自己用禮物紙亂包一通,在母親節那天送給媽媽。媽媽收到花的表情好開心,但是最後還是把那幾朵康乃馨插在供奉在神台上的觀音娘娘身旁的花瓶,現在回想起來也有點好笑。

至今,媽媽還保留著我小時候送她的卡片,雖然部分已經泛黃褪色,但媽媽無聊時偶爾還會拿出來看一下、摸一下,然後嘴角是上揚的。自從有了經濟能力之後,跟媽媽慶祝母親節的方式跟大部分的人無異,就是一家人一起上館子吃大餐,不知道這種慶祝方式媽媽會不會覺得沒有新鮮感呢?若明年的母親節,我又像以前小時候那樣,畫張卡片送給媽媽,不知她會不會罵我神經病?

天下的媽媽未必都是一樣的,我的媽媽是一個傳統的華裔婦人,教育程度不高、迷信、羅嗦、怕老公、愛賭千字、炒菜總是不捨得加鹽巴,但在我心目中卻是最棒的媽媽!

曾經有人問我一個很白痴的問題,那人說:“為何你媽媽都沒有在金錢方面資助你,是不是你的媽媽不疼你?”

拜託,我很想告訴那個頭腦裝大便的人,如果我媽媽有錢,整座馬爾代夫都會買下來給我。不過,最後想想還是把這句話吞回去,因為這個人可能也是被媽媽寵慣了,所以才會不用腦子思考就口出狂言。真為我媽有我這麼一個懂事的女兒感到驕傲!

没有评论: